課程評價|109全 成本與管理會計 王文英

蔡昀真
Jul 1, 2021

評分方式

>期中考、期末考(25%+25%):考試方式會詳述。

>小考(30%):助教出題,上學期是5取4,下學期就只有4次小考。

>小組個案報告(20%):有在關注交流版應該都會在期末的時候看到諸位同學都會發關於文英期末報告的文章XD。原本是要去店家做調查,但後來因為遠距所以就可以自行假設個案情況。

加簽

應該是全簽。(基本上會看教室坐不坐的下)
同學補充:需要在遞補名單上才會簽,老師態度滿硬的。

上課方式

老師課前都會給PPT,上課的時候會搭配大量板書,如果要印講義建議留空白或搭配筆記紙。上課的時候觀念都會講得非常清楚,不清楚都可以再問,絕對不會因為你有問題老師就不爽或不耐煩,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上課包你上完就能了解成管會的奧妙。同時可以感覺得出來老師非常有教學熱忱也很喜歡跟學生互動,所以在上課的時候也會希望學生有些回應。

考試方式

這邊只講期中期末。基本上都是手寫,會有幾題選擇,但佔比都不大,你也無法在網路上找到考古,就盡自己的全力準備然後去考試。考卷滿有鑑別度的,有簡單的,也會有陷阱題,不過我覺得老師都不會刻意刁難。

>遠距:線上同步,老師會希望你開鏡頭,畢竟老師本來就喜歡互動,但我的電腦負荷不了,只能跟老師說聲抱歉QQ。

心得

>涼度:6/10
老話一句:會計真的沒有在跟你涼的QQ

>甜度:6/10
要90以上有點難度,不過拿到的成績我覺得也蠻合理的。如果很習慣輕鬆拿90以上的同學可以斟酌一下,上學期我也是拼死拼活才拿到90 QQ

文英是一個非常棒的老師,會在上課過程中一直確認學生的學習狀況,只要有問題提問他都會再講一遍,而且觀念都講得非常清楚,我覺得能夠上到文英的課真的很幸福!如果要修成管會計,非常推薦文英,一定不會後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