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評價|109–1 高級會計學 林宛瑩

蔡昀真
Jul 1, 2021

*高會上、下不同老師,因此會分成兩篇*

評分方式

>作業*2(20%):老實說我忘記是什麼作業了,但應該不難,主要是為了因應商院的課程調整所做的IT作業

>小考(30%):總共4次小考,取3次最高,但這好像是助教處理,只能說跟對好助教,帶你上天堂:)

>三次大考(50%):不會考當週進度。因為老師有上午班、下午班,所以統一在週六早上考,就算不想也沒辦法,因為高會只有一個老師在教。因為老師想多出一點題目,所以考卷帳面上滿分120,但考出來的成績會除1.2,等於你要考120才能拿到100分的滿分QQ

加簽方式

全簽

上課方式

老師會用PPT上課,主要是跟著課本的進度走,如果習慣老師寫板書的話,宛瑩的課就不太適合你。雖然上課過程無聊了點,但至少老師會把每種題型都帶過,只要上課稍微有在聽,之後寫題目就不會那麼痛苦。

考試方式

分數計算方式如上。
老師簡單的、難的都會出,題型基本上都跟課本上的差不多。雖然老師出的題目比較多,選擇題也會要求計算過程,但只要認真將課本題目全部寫完,一定能拿到不錯的分數,因為出題類型不脱課本後面練習題。真的是每種題型都會出到,不要有僥倖的心態,至少我會在考前重複練習兩到三遍,確認每種題型都不會出錯。

心得

>涼度:9/10
老師上課不點名,所以很多人都不會出現,如果覺得自己是高會天才,可以自行斟酌出席的頻率(雖然我都還是會出席)。不過出席率太差宛瑩好像會不高興,大家還是要上課啦QQ。

>甜度:9/10
這個甜度應該是見仁見智,至少我覺得是有付出有分數,而且分數不錯。只要確保每次大考都有認真準備,分數一定不會太差。

雖然很多人覺得禮拜六考試很煩,但我自己反而覺得還不錯,因為這樣就不會跟其他科的考試撞在一起,而且又不考當週進度,就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至於老師的教學方式就不多做評論,喜好程度應該也是因人而異。我自己是會上課,有稍微聽懂就回去直接做題目釐清觀念。總的來說,這堂必修已經算是滿好拿分的一科,大家好好把握!

--

--